壬青vivian

我永远记得一句话、来自我最爱的《心术》:医生和先生的钱,不能欠,不然以后就没人给人看病,没人做先生了。

霍大夫、没关系,我娃娃这个病、能保住命,我就烧高香了。

那...谢谢你。

而在这之前的几集中,有个曾为医生的人这样嘶吼过:你凭什么一边要求别人拯救你的生命,一边侮辱别人的职业和人格,你凭什么啊?!

也有一个人,选择去原谅,她用她生命最后的能量把一位优秀的大夫从此牢牢的绑在了他的岗位上。

很难想象她这一个举动救了多少人。她还将救下多少人。

“知道江山是怎么打下来的么?就是这些有着坚定信仰的人打下来的;知道这个江山为什么到现在还是那么风景如画么?就是因为这些人还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

很多人很多事儿,我们都看似无能为力。

但这些人、这些事儿,他总要改变的,就是谁来做呢。

我想我愿意、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做这个江山的基石。

Lillian_馨子:

分享一篇看着让人心痛的文章!


<a href="

http://mp.weixin.qq.com/s/3pBuyE82FCVOgrUTaQyc1A">


看了这篇文章,真觉得凌远所做的一切是对的,那不是自私凉薄,不是冷血无情,那只是他对仍愿意坚守在这个行业的医生们的一种保护方式,他撤了廖老师的职,仅仅是因为避免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与争议吗,为了不给杏林分部的审批多一个障碍吗?

不,不是这样的。他只是不想把廖老师推至到风口浪尖,不想再让事态发展到无药可救,直至可能会让廖老师失去行医资格,他只是在极力地保护着这位值得尊敬的老师!

凌远把江老师调离到行政岗,就真的如三牛所说的不讲人情吗?那是他担心江老师如果再这样坚持下去,可能会出现医疗事故,他只是为了降低风险,为了让这样的老师能够在这座白色巨塔下平安的工作到退休,安享晚年。

凌远从李睿手里接过了庄行长的大舅子,就真的如李睿说的那样“只看重利益”吗。不是的,那是凌远在为李睿承担着更大的风险,他要保护这些仍然愿意坚守在这个行业里的每一位医生,而他愿意为他们承担其中所有的风险。

突然之间觉得,我本是只想给凌远一个有人陪他一起走过的后半生,如今却发现我给凌远是他站在所有人的前面,为他们遮风挡雨,只为身后的人可以纯粹地做一名治病救人的医生。

《一生相伴》仍在继续,下周更!

评论

热度(39)